思烤面包

饭前睡后三词故事0.2(2)

方形 便便 夏天的

“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,前方有照相侦测,限速八十公里。”

冰冷的机械音竟有了几分人性温暖。我坐在汽车后座,看车灯击退黑暗,霓虹晃倒夜幕,车如游鱼来往,鱼鳍拍打潮水,一圈圈波纹荡漾开去。但潭水深处总是宁静,而我最害怕这种宁静。

“最近你找过她?她父亲破产了,知道吧?”朋友从前座扭头对我说,“男友跟人跑了,父亲又破产了,半个月里坏事连着前后脚,如果是我,早就...”她叹息着,脑袋像不倒翁似的摇晃着,差点从脖子上掉下来。我也跟她一起摇晃脑袋,摇到周围的天色亮起来。

“这个不是普通的树,知道吗?”我拼命摇头,咧开嘴笑,笑得脑袋差点从脖子上掉下来。我指着角上的四棵梧桐树,对小伙伴们说,“这是小精灵的家,每年夏天她们会在这儿举办纳凉大会。”我比划梧桐树组成的方形广场,“精灵妈妈会在春季的最后那天,用细树杈绑成扫帚,把家里里外外打扫一遍,连叶子背面也会打扫得干干净净。大哥哥姐姐会捡拾月季花瓣,编制花环,彩排今年要唱的风神之歌。最小的小朋友负责收集松针和竹叶,让整年家里都充满淡淡的清香。精灵们的夏天很长很长,直到每片叶片都发黄掉落,她们才会停止舞蹈。”

其他的孩子们张大嘴巴,盯着大树的眼睛眨了又眨。“我们应该给这四棵树起名字!”大家高举双手赞同,接着窃窃私语,接着大声提议,接着是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。

我们说树的灵魂,果的叹息,雨的祈愿,云的传奇。

我现在还记得,那年夏天四棵树,东西南北风。

“你在不在听我说话?”朋友嗔怪呵斥我几句,提起新的话题。“你还是放不下他?”她勾起嘴角说,“你呀!我给你介绍个好男人,海归硕士,整条街的房子都是他家的...”朋友捂住嘴,笑声黏糊糊的,蜜糖般,我试着学她笑,齁得我嗓子疼。

“你别挖啦,那是猫咪的便便!”我捧住肚子,笑得嗓子好疼。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开马上丢下手中的铲子,恼羞成怒地朝我吼:“不是,明明不是,你笑什么!”被他这一吼,我倒有些动摇了,我颤颤巍巍地挪近几步,细细观察这坨不明生物。小开望向我,沉默几秒,绷不住狂笑起来:“这是便便,你傻呀,你比我还傻!”“你骗人,你真坏!”他猛地站起来跑向草坪,我挥舞铲子在小开身后追。“别打我,我去帮你去打那只猫!”他指着草丛中的猫。我们撵这只无辜的猫跑了一个下午。

我朝车窗外看,窗外还是吹着那年夏天的风。东西南北风四棵树用沙哑嗓子,歌唱风神之歌,小精灵们伴奏,还有做扫帚,还有编花环,最小的小朋友会把猫便清理干净,孩子们说起四棵树的名字,顺便给无辜的猫也起个名字,约定好我们永远都不忘记。


用随机三词写故事,三词写在小标题。提醒自己写微长文。

评论